2019年11月04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长三角5所高校合作成立 大学科技园联盟

  本报讯 近日,由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发起的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5所高校将积极推进高校科技园区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共建成果孵化和转化机制,输出更多科技成果。

  早在2015年9月15日,由上海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联盟成立以来,3所高校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与实践。

  2016年,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增加江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2所高校,并于当年6月22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校长论坛。5所高校共同签署相关框架协议,发起“杭州倡议”,为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高校的深度合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而新成立的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大学科技园联盟,将推动联盟高校开启多维度、跨领域、高层次合作。联盟将积极推进科技园区合作,共建成果转化孵化器、联合开展行业高层次人才培训、共建技术经理人队伍等,共同探索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推进机制体制创新,开展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协作。

  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荆勇表示,大学科技园集聚了高校、政府、企业、产业等各方资源,也成为高校资源整合的绝佳平台。通过联盟,长三角高校将打破校与校间的壁垒,加强人才、实验室、学科等融合。各校间的科技转化项目互通,不仅能够将创业资源共享,还能够跨校解决在科技转化、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此外,联盟还将深入长三角各地,以具体需求为导向,加强各校学科之间的融合。许婧

2019-11-0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553.html 1 长三角5所高校合作成立 大学科技园联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