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4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南宁高新区出台
推进南宁综合保税区配套政策

  本报讯  近日,南宁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南宁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类政策措施,并紧密结合高新区自身实际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据悉,此举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南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南宁综合保税区整体被纳入中国(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加贸物流板块后,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口加工、智慧物流、跨境电商和保税业务等,承担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建设任务,作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重要载体,将着力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

  一是支持制造业工业企业发展。对先进装备制造、加工贸易等重点产业项目,在固定资产投资、设备投资、工业产值、货运物流、租赁和购买标准厂房等方面给予扶持;鼓励重点产业项目配套产业发展,对符合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先进生产制造项目配套产业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额度的设备投资补助。

  二是支持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建设。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推广、培育新开通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货运航线和国际道路货运线运输企业、园区新建设物流项目、园区企业用工等方面给予一定扶持。

  三是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对园区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跨境电子商务配套服务的企业,在平台建设、保税仓储租赁、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费用等给予一定补助。对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在园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项目的,给予落户奖励;鼓励跨境电子商务物流建设和平台建设,鼓励第三方互联网支付和跨境支付产业发展。

  四是支持高层次人才项目和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对符合南宁市人才引进政策的高层次人才,给予购房或安家费补贴,享受公司注册、办公场所和住房租赁、人才公寓入住、技术职称评定、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方面全覆盖服务便利;对首次获得技术创新平台认定的企业、获得专利授权的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荣誉的企业给予一定补助。

  五是进一步打造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推行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制度改革,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大事项,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此外,还将对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的要素成本,包括社保、用工、用电、用气、智能化制造技术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设备投资等。欧阳钢桥 李阳

2019-11-0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533.html 1 南宁高新区出台<br>推进南宁综合保税区配套政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