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4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
撬动121.9亿元社会资本

  本报讯 日前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江西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积极运作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主动对接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今年以来新增17只子基金落地运作,总数达到31只,撬动社会资本121.9亿元,助力江西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采用母子基金“1+N”运作模式,按照一定杠杆比例向江西省内外社会资本募集资金,形成母基金,并发起投向不同产业、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子基金,以二次杠杆形成更大规模的政府投资基金集群。

  今年9月底,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完成对吉安市井开区合正医疗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的出资。作为江西省引导基金集群中的一只子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其中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出资0.3亿元,江西省人才基金出资0.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0.5亿元。此次投资将助推全球首个针对呼吸疾病的软雾剂仿制产品产业化,为江西省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截至目前,针对江西省重点打造的有色金属和电子信息两个万亿元级产业,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分别发起设立了子基金;对6个计划打造成5000亿元级的产业,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已发起设立4个子基金。同时,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还投资了光伏光电、生物制药、环保、互联网等重点产业。 杨碧玉

2019-11-0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530.html 1 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br>撬动121.9亿元社会资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