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4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2019年南昌飞行大会
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本报讯  (记者 刘琴)  零距离领略炫酷飞行盛宴、零距离接触国内外百架飞行器、零距离体验航空飞行器、零距离接触明星特技飞行员……11月2日至3日,由南昌市政府主办,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和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南昌飞行大会在南昌瑶湖机场举办,大会聚合“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航空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航空梦,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据悉,此次大会场地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分为开幕式区域、飞机静态展示区、飞机动态展示区、企业展示和航空文化科普互动区域。其中,航空文化科普互动区精心设计了展览路线,以递进式布展满足观众的好奇心,特别适合亲子家庭、学生族学习航空知识,通过打造“创意+科普+航空文化”模式,以趣味性、互动性的方式启发观众了解航空文化。

  记者从飞行大会主办方获悉,为营造大会氛围,南昌高新区在航空城大道、商飞大道及沿线重要节点位置设计了景观带。此外,还推出了无人机灯光热身秀、江西自主飞行器动态飞行展示、外籍特技飞行表演、航空运动表演、航空产业发展论坛等项目。

  在特技表演方面,此次大会特邀13架特技飞机和4支世界级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分别是大黄蜂特技飞行表演队、瑞发特技飞行表演队、银爵特技飞行表演队、迅龙特技飞行表演队。除了特技飞行,大会还邀请了国内优秀航空体育表演队,为现场观众表演动力伞编队飞行和热气球动态展示。

  在飞机静态展区中,观众可以零距离探秘百余种飞行器,除了航空工业集团所属的多种主力型号飞行器,还将集中展示包括高拟真国产军机模型、国内外多型直升机、短途航线运输飞机、多用途通用飞机、水陆两栖飞机、轻型运动类飞机、航空体育飞行器等,总计约100架飞行器。

2019-11-0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489.html 1 2019年南昌飞行大会<br>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