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咸阳高新区 年青保药业一期正式投产

  本报讯 从咸阳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咸阳高新区医药园企业年青保药业有限公司项目目前已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7.3亿元,年可实现销售额7亿元,二期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

  据了解,年青保药业有限公司项目为咸阳高新区医药园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当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2019年4月试生产,一期投资额1.8亿元。该公司占地130亩,建筑面积30000余平方米,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该公司产品覆盖药品、保健食品、特殊食品、食品、保健用品等多个领域,拥有 “香丹清”“虫草双参酒”“效益安宁丸”等多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产品。

  据了解,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是咸阳市政府2013年批准设立的重点产业园,2015年被陕西省政府确定为陕西省两个重点医药产业生产基地之一,是咸阳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咸阳市“双千亿双五百亿”产业集群重要承载区之一。园区规划占地10.7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占地3平方公里。

  目前,咸阳高新区医药园已经聚集了46家医药企业,其中,制药企业有步长、康惠、摩美得、修正集团、陕药集团、东泰制药等25家企业;医疗器械企业有山东威高、威尔芙、达索等16家企业;物流、批发等配套服务企业有康超、新高新等3家企业;国家鼓励的生命科学产业“干细胞”制备和储存有中港万海等2家企业。现有企业全部产能释放后可实现总产值约300亿元。

  近年来,咸阳高新区医药园狠抓招商引资与营商服务,投资6亿元实现了“七通一平”,投资8亿元建设了2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用于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与制造,建立了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出台了《咸阳高新区医疗器械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落地项目提供极佳的优惠条件。同时医药园为每户落地企业确定专职包抓人员,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安心落户、舒心建设、顺心发展。下一步,医药园将推动东泰制药、万海干细胞、海天制药、康惠制药等新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确保孙思邈制药、年青保制药等已试产投产项目尽快释放产值,不断做大医药产业规模,逐步完善医药产业链条,打造未来西部最大的500亿级医药产业园。黄成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76.html 1 咸阳高新区 年青保药业一期正式投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