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7版:园区热点

桂林高新区揭牌成立两大智慧研究院

  本报讯 日前,中国通讯服务智慧旅游南方研究院、中国通讯服务智慧安防南方研究院在桂林高新区湖塘总部经济园揭牌成立。有了国内最大的电信基建服务集团的前沿技术支持,未来桂林以及桂林高新区不仅有“甲天下”的“高颜值”,更将是一个智慧型平安城市和智慧旅游城市。

  中国通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支撑一体化服务提供商,拥有中国通信行业所有的最高等级资质,也是我国通信行业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生产性服务类企业。该公司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合三大电信运营商控股,为通信运营商、媒体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专用通信网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网络建设、外包服务、内容应用及其他服务,已为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做了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和实施,自主研发了20多个智慧产品,涵盖了党政军、金融、水利、建筑、交通等多个行业。该公司将会充分利用其在智慧园区、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上丰富的案例实践,结合桂林丰富的世界级旅游资源,将科技与文化相结合,共同打造智慧旅游的新标杆,输出国家标准,助力旅游产业升级,服务美好生活。

  中国通讯服务智慧安防南方研究院将与桂林市政府共同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共建省级创新平台、共同申报与承接国家级及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共同申报与建设广西公共安全技术工程研究、共同开展与培养桂林本地技术人才并展开安防领域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中国通讯服务智慧旅游南方研究院则将利用自身在智慧旅游和智慧园区方面的智慧成果,助力桂林旅游综合信息云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使得旅游景区更智能化、便利化、信息精确化。同时,结合地方的文化,创新“文化+旅游”的运营模式,并与本地高校合作,为高校提供实地场景和人才培养,共同研发“内容+体验”的创新运营方式,让智慧、智能真正走进百姓生活。王亚东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73.html 1 桂林高新区揭牌成立两大智慧研究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