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7版:园区热点

2019南昌飞行大会将于11月初举行

  本报讯 (邱垚 记者 刘琴) 为促进江西航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实现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航空产业大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江西飞机飞起来、航空小镇兴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的“航空梦”,2019南昌飞行大会将于11月2-3日在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举行。

  2019南昌飞行大会由南昌市政府主办,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和中航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主题为“江西飞机飞起来”,将由开幕式、飞行表演、航空发展峰会、航空飞行器静态展示以及无人机表演等五大部分组成。

  开幕式上将举行江西退役飞行员复训基地授牌仪式以及航空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三场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分别为国产民机创新发展暨南昌航空产业推介会、飞机客改货及民航飞机新技术应用论坛、国产小型航空发动机发展与应用论坛暨ZF850发动机交付仪式。

  举办2019南昌飞行大会,不仅是展示南昌形象、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更为通航制造商、运营商、服务商、飞行器的拥有者、驾驶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展示、交流、体验平台。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艳表示,如今,在全国航空产业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态势中,南昌高新区以建设南昌航空城为抓手,抢抓历史机遇,立志在中国航空产业的版图上续写江西制造新的荣光。期待能够借助2019南昌飞行大会,充分展示江西航空产业优势资源和良好基础,营造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浓厚氛围,吸引国内外一流航空企业落户,广大航空企业家、研发机构来南昌高新区投资兴业,搭乘千亿“航空梦”的春风,共同开创江西航空制造新的辉煌。

  据悉,南昌航空工业城位于南昌东郊、瑶湖之畔,是对标美国西雅图、法国图卢兹打造的中国重要航空科研基地,总占地面积50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目前,南昌航空城已落户项目27个,在谈重点项目30多个,建成项目16个,在建项目11个,完成总投资约170亿元。尤其是以中国商飞、中国兵器集团、昌飞、冠一通飞、602所、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西研究院、南昌航空大学等多家龙头企业和重点研发机构的落户,让南昌航空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凸显,园区产业竞争力和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71.html 1 2019南昌飞行大会将于11月初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