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氢燃料电池车辆
将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

  本报讯  近日,3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保障2019北京世园会任务圆满完成,并将在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展应用保障。

  在2019北京世园会上,氢燃料电池客车分别驶入8个乡镇,负责接送参加闭幕仪式的群众,以实际运营的方式为群众们带来了一场近距离的氢能科普宣传。自8月上旬起,已有2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在世园会区域开展试验保障,在园区周边区域为游客提供免费接驳服务,到目前为止已行驶超过2000车次,日均载客量达到200人次,接驳行驶总里程已达5500公里。

  未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活动中,绿色、零碳、环保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将承担便捷接驳、运动员服务等各类赛事保障任务,北京市延庆区也将开行氢燃料电池公共交通线路。

  据介绍,北京市延庆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属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已共同开始规划建设延庆氢能产业园。同时,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还将在北京市延庆区加快建设2座加氢站和1座配套制氢厂,为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氢燃料电池车辆及延庆公交车辆提供保障。

  “下一步,园区将结合氢燃料汽车特点,再开发两条公交线路。” 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主任助理张洋说,北京市延庆区也将借助绿色奥运、科技冬奥契机,在绿色氢气生产、高效储运技术和设备研发以及氢能技术应用方面形成核心产业。 张鹤轩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45.html 1 氢燃料电池车辆<br>将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