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4版:产业热点

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
BSN 正式内测发布

  本报讯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企业共同宣布,由6家具体单位共同设计并建设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正式内测发布。

  据悉,BSN由国家信息中心进行顶层规划,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运用相关区块链技术及已有网络资源和数据中心进行自主研发并成功部署,是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表示,“随着BSN逐步适配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将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和可信、可靠、可扩展的基础设施服务载体。”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表示,目前国内区块链行业内还没有构建起一致认可并共同使用的区块链底层环境。中国移动依托省公司及多家专业公司的的网络资源和运营经验,正加速推进区块链服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银联将联合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及各市场主体探索一种新的业务合作模式,联合开展业务创新,并将在BSN内测期间,与合作方积极推进安全与功能测试、技术架构优化、业务运营方案制定、基础服务能力建设、创新应用推广等各项工作。未来,BSN将陆续接入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实现应用场景、生态建设和标准规范等方面先行先试,促进区块链行业快速、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40.html 1 全国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平台<br>BSN 正式内测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