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12月1日起实体渠道办理
电话入网实施人像比对技术

  本报讯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

  《通知》提到,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电话卡,各电信企业应于2019年11月底前,完善电信服务协议条款,明确用户不得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并充分运用海报、广告、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提醒,引导用户到正规营业场所购买电话卡。

  积极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通过自有营业厅向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码的服务,对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码应立即组织核查和处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工信部将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工作理念,加大监督检查、强化考核问责、督促工作落实,持续从严推进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为推进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和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奠定坚实基础。致新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36.html 1 12月1日起实体渠道办理<br>电话入网实施人像比对技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