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2版:园区动态

2019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培训班
在佛山高新区开班

  本报讯  近日,2019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培训班在佛山高新区开班,55家入选财政部“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园区代表参加。

  2018年8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制定的《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的实施方案》提出,将通过支持一批园区,引导其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等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2018年年底,财政部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佛山高新区等100家园区入选,共获得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5亿元。同一时期,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了各省申报材料的合规性审查,确定了55家园区进入打造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资质的序列,11月完成了第一笔资金的全部拨付。今年5月份,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专家对55家园区的年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分档次进行了第二笔资金拨付。

  “对55家园区的工作进展评估和调研可见,无论是创新资源的集聚,还是孵化载体提升,无论是载体内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还是整个载体创新氛围的打造,都取得了较好进展,各项指标增长比较明显。”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审理处处长王春阳点评道。

  接下来,科技部火炬中心要对55家园区的打造情况进行考核,此次培训班便围绕打造特色载体专项政策,开展载体赋能力的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生态营造能力等一系列培训课程。

  “佛山高新区将全力争当双创升级工作的典范,迈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表示,作为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龙头平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佛山高新区已形成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光电产业等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新材料、智能家居、生物医药等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正以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以创新为驱动、以发展和构建双创生态为特色的一流园区。孙茜 翁泽荣 王超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33.html 1 2019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工作培训班<br>在佛山高新区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