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2版:园区动态

郑州高新区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本报讯 近日,郑州高新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对要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性工作进行了初步分工。

  据了解,从10月15日开始,郑州市全面启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评价指标包括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水电气暖供应、财产登记等10多项具体事项的流程、耗时、费用、便利度等。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系列安排部署,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形势,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努力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郑州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会议提出,郑州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 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营商环境已成为衡量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措施,凝聚合力,努力推动园区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表示,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郑州高新区要加强领导,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一要健全工作体系,各单位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以点带面,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要聚焦堵点、痛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降低办事成本。三要反映企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以企业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要以促进简政便民、保护公平竞争、推进公正监管、强化政务服务为核心,增加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便利度。

  王新亭说,郑州高新区要科学规范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各部门要切实转变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工作分工和相关要求,依据郑州市制定的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积极配合郑州市对郑州高新区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的评价,把评价结果作为考核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依据,以评促改,以改促优,促进郑州高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32.html 1 郑州高新区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