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2版:园区动态

安康高新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讯 近日,安康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暨全面推行“一肩挑”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安康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年”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安康市对安康高新区党建调研反馈问题和安康高新区今年1-8月的基层党建督查情况;对全面推行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表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的责任主体也在基层。要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对标基层党建新要求,压实扛牢主责主业,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认清基层党建新形势,充分肯定成绩,也不回避问题,用敢于直面问题的底气和勇气抓实各项问题整改;要担当基层党建新任务,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和高质量开展,今年10月底前全面推行村“两委”正职“一肩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要展现基层党建新作为,坚持严明责任抓落实、创新方法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一个支部一个支部提高,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加强。

  会议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年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紧紧咬住工作目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各项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晋位升级的新局面,为推进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了解,为推动各级党组织明责知责、履职尽责,确保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安康高新区对园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走访调研。走访调研过程中,安康高新区深挖特色亮点,并对党建先进经验进行了及时总结。例如,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制定《管委会办公室轮值主任工作制度》,按月轮值负责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监察审计局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探索建立“审计+巡察”、“EPC、PPP项目跟踪审计”模式。

  与此同时,制定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一是根据调研情况,整理各类清单问题400多条,分领域拟定下发整改通知,要求被调研单位认真对照问题、积极认领、限期整改。二是督促各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制度平台,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30.html 1 安康高新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