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新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2019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已到位,共投入1亿元用于支持新疆中小企业发展。此次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支持9类项目,包括支持中小企业银河培训项目;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项目,主要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示范平台、平台网络开展的服务项目;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项目;中小企业融资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融资性担保机构开展的中小微企业担保业务补助项目;“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区域赛及地州初选赛项目等。

  据介绍,2019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除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项目采取无偿资助和贴息贷款两种方式外,其他各类项目均采取无偿资助的支持方式。

  下一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扩大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规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扶持机制和使用方式,主要用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服务体系建设和融资担保等方面。同时,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产业项目的扶持,采取奖补等方式对中小微企业稳定带动就业项目给予支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另外还将启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基金的资金来源20%依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预算安排,80%依靠社会募集等。

2019-10-2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319.html 1 新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br>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