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30日
第A12版:园区产业

朗盛高性能材料工厂 在常州高新区投产

  本报讯 近日,朗盛(常州)有限公司高性能材料工厂投产,这是朗盛集团在常州高新区投资的第四个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生产杜立顿和保根品牌的高性能材料,将主要面向汽车、电气和电子行业。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在全球33个国家拥有60个生产基地。朗盛(常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投资总额3.9亿美元,注册资本1.3亿美元,位于常州高新区的滨江经济开发区。目前朗盛集团在常州滨开区累计投资4个项目,分别为:2010年12月,朗盛集团皮革业务部投资设立了年产5万吨皮革化学品项目,总投资4000万美元;2012年9月,朗盛集团橡胶业务部投资2.98亿美元建设年产16万吨乙丙橡胶项目,同时为进一步提供研发和技术支持,朗盛集团再投资4998万美元建设朗盛(常州)仓储和研发项目;2016年4月,德国朗盛与沙特阿美完成合资交易,各出资50%成立新的合成橡胶公司ARLANXEO(阿朗新科),2018年12月,朗盛以约14亿欧元将其所持有阿朗新科剩余50%的股份出售给沙特阿美;2017年9月,德国朗盛与常州高新区签署新的投资协议,新增注册资本3330万美元,建设年产13万吨的高性能复合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亿美元。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表示,朗盛综合运用清洁循环化生产、智慧工厂、绿色建筑等元素,打造了一个个高颜值、高品质的“花园工厂”,是常州市企业走好转型升级之路的示范标杆。常州市委、市政府和常州高新区将主动对接国际通行规则,大力营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继续为朗盛集团常州工厂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陈丽鹰 杨炎橙

2019-09-3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11831.html 1 朗盛高性能材料工厂 在常州高新区投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