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30日
第A13版:创业孵化

创意征集和机器人比测活动
在北京正式启动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9月24日,“‘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和“‘智慧奥运·智享未来—迈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2019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启动活动在中关村软件园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委联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共同主办。

  “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围绕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实现精彩、非凡、卓越,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提高城市智慧管理水平,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展现首都风貌和城市文化底蕴等目标,面向广大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创意设计团队及个人开展以技术产品和应用场景设计为形式的方案征集评选。

  “智慧奥运·智享未来—迈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2019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综合2022年冬奥会及北京城市发展典型应用场景,结合遴选出的创新服务型机器人产品特点开展实景化测试验证及示范应用,进一步提升机器人产品的应用场景适应性,为冬奥会提供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同时,助力服务型机器人产品应用推广。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许心超表示,创意征集活动以培育扶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推动智慧技术转化落地,推广智慧产品示范应用为目的,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应用于冬奥赛事及赛后城市管理,促进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机器人比测活动以应用带动北京服务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冬奥会挖掘服务型机器人应用的新模式,培育北京市服务型机器人的产业新生态。创意征集和机器人比测活动是北京市政府确定的首批科技冬奥示范项目工作清单的重要内容,北京市科委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的落实,北京市科委将协调组织在北京市重点区域搭建实际应用场景,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和市场化。

  会上,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局、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宣布创意征集和服务机器人比选大赛启动。

2019-09-3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11811.html 1 创意征集和机器人比测活动<br>在北京正式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