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30日
第A9版:创新园区

株洲高新区 新增2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本报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公布全国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湖南省共有19家企业入围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株洲高新区的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家企业位列其中。

  据悉,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是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今年年初,该公司获悉政府开展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按照创建标准,建立了一条湖南腌腊肉制品绿色精深加工示范线,同步实施制冷工程改造、中式烘房改造、污水处理系统改造、雨污分离改造、生猪屠宰线改造等项目。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绿色轨道交通发展,运用绿色设计减少碳足迹,开发绿色产品满足用户需求,推行清洁生产实现节能减排,研发中低速磁浮列车、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双能源地铁工程维护车等绿色产品,打响轨道交通的绿色品牌,成为绿色制造的先行者。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全面落实中国动力谷全产业、全地域、全生态的发展要求,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积极推进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制造体系创建等重点工作。 谭昕吾

2019-09-3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11806.html 1 株洲高新区 新增2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enpproperty-->